close
地獄門
作者:成英姝
出版社:皇冠
出版日期:2005 年 12 月 27 日
語言別:繁體中文

讀後心得...

第六屆【皇冠大眾小說獎】決選入圍作品
  
李昂:『堪稱台灣首見的暴力美學小說!』
  對愛沒有堅強信念,請勿接受本書殘酷考驗!


  廖輝英:『本書最精彩之處,乃在暴力美學的極致發揮,以及聖經經文與內容無與倫比的巧妙契合。前者營造出令人無法喘息、目不暇給的暴力恐怖氣氛,這種技巧,展現了作者精銳的功力。而聖經經文的妥切引用,對整個章節具有畫龍點睛的作用,某一層面也加強了作者的力量與用心。』


  張曼娟:『暴力美學的小說,是血腥暴力的,卻也有種壓迫的美感。作者的文字能力很強,感染力十足,閱讀過程中時時有不忍卒睹之感。作者對於醫學、格鬥各種知識似乎也知之甚詳,讀來驚心動魄。』


  侯文詠:『作者很巧妙地把主角(神父)置入一個超現實的人性試驗所,讓他經歷性、暴力的試煉,以及對人性的考驗,對神的質疑,這使得這本哲學辯論意味濃厚的小說雖然很難被視為大眾小說,但閱讀時卻也充滿了另類的樂趣。』


  我們來做個交易,你就為我被釘上十字架吧!
  如果我們之中有一個人要替罪行付出代價,我懇求你代替我……


  李昂:『強大的暴力結合了潛藏的愛,造成了《地獄門》「神奇」的諸多角色裡展現的奇異的浪漫感動。暴力、愛與浪漫,誰說《地獄門》不是部台灣堪稱首見的「暴力美學」小說!』

  司徒荒夜和司徒命不是兄弟,他們只是同一天被孤兒院收養,院長便讓他們同姓。形影不離的兩人長大後選擇了完全不同的路,荒夜成為搖滾明星,而十歲就聲稱自己看到天使的命則如願當上神父。

  在一個深夜,命接到荒夜的來電,兩人決定了永恆的交易──荒夜殺了人,命代他頂罪入獄,從此最慘酷的審判等候著無罪的罪人……

  挨餓、電擊、輪暴……日子在痛苦恐懼中度過,煎熬似乎永無止境。原本柔弱的命甚至被迫參加獄中的格鬥賽,為了生存,他不得不接受非人的嚴酷格鬥技訓練,不得不在賽場上犯下不可饒恕的殺人罪孽──而這一切,都是因為他深愛著荒夜!

  命當然不了解整件事幕後的陰謀,更不可能明白主使者的心機,只能倚賴著對荒夜、對神的聖潔之愛茍延殘喘。地獄的大門已敞開,命只能一步一步跌墜陷落……




哇哇哇...
怎麼那麼現實押.....

其實是還滿驚訝於書中的字句
但是在仔細的想一想
這個社會本來就充滿了各式各樣的壞人
如果以陰謀論推敲整個社會的話
那會活的很不快樂的
世界上還是有 很多好人....

學生...
至少高中生活對我來說
沒有人是會刻意的陷害我利用我去做一些壞事的吧
也沒有人會為了利益對我做一些奇怪的事
這樣很好押.......
感覺大學以後就不知道了
很害怕嗎.....
應該還好吧

每個人
都是在抗拒長大中
長大的

小時候總想快快長大
但長大後
卻懷念過去美好時光

過去之所以美好
是因為都已經過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食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