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命運嗎?
命運[C]
命運的;決定命運
宿命;命運[S]
命運;天命,天數[U]

**維基百科**

命運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命運是指生命的經歷,在宗教上常指人力控制以外的事,
又有把不可能左右的謂之命,可改變的謂之運。

宿命論者相信命運不可以改寫,但有些人認為命運可以改變,
除了自身努力外,亦有人以
風水術數巫術的方式嘗試改變命運。
也有人以
占卜來預測自己的命運。

造命論者認為,算命是因為需要了解自己一生的命運,
進而去改變自己的
缺點。只有改變自己的缺點,人生才能更美好。
改變自己的盲點,很多問題便可以迎刃而解。
而且如果能提早知道自己會發生什麼事情,也好有個
預防



未來,很難說很難說。

就,誰該留下誰該走,很難說。

除了「很難說」,跟「我們應該珍惜」之外。

是不是還有我們要一起很努力,

命運很重要嗎?

違抗命運的下場是痛苦不堪?(or會死的很慘?)

或許我還懂得不多,或許我就是頑固的死不相信,

如果真的有命運的話,我認為,命運給予我的,

是個性組成的架構,或許還影響了一些重大事件。

但...我還是認為我是落在命運之外的那一塊,

(假如說命運掌管的領域有一定的話)

我大概是命運的半成品,或是叛離者吧。

我一直以為,懂自己要什麼的人,

是與命運一起行進著,

而不懂命運的人,才是被命運推著走的人,

就這樣子說好了,

假如說我知道自己要什麼,

然後命運或是紫微斗數盤或是星座命宮預言了我就是會怎樣怎樣,

結果真的是這樣發展了,

那又如何?

那有什麼意義嗎?

難道就象徵的我們是被操控的嗎?

如果命運已經寫死了,

人類就像是在駭客任務當中,被電腦所控制。

那大家一起躺在地上裝死吧= =

(這樣說好像很偏激,但...)

我只是很不甘心,不甘心有人看了我的命盤就可以說我怎樣怎樣。

不甘心說我注定就是會怎樣怎樣,

我認為,算命就是一種提醒,

他所做的預測,是一種你不去做改變,

順著時光走的一種結果。

當你在生命中做了一點點的努力,當你在人生中做了不同的選擇,

很多事物會有所不同,

時間軸度就會改變,你原本應該直線前進的宿命就會產生角度的偏差,

不斷的去努力,角度就會一度一度的改變,

或許總有一天...





我相信世界上有「運」,也相信有些命,

至少人的出生是不能選擇的,

但未來的發展是不能全盤定論的,

我不能完全的相信,同年同月同日生的人,

所遭遇到的事情就會大致相同。

怎麼可能,那麻煩去統計跟殺人犯同年同月同日生的人,

他們現在怎麼了?

我相信一定各種職業的人都有,其中一定不乏一些大老闆,

甚至是學者,當然一般的中產階級一定也會有,

so?

而且就我的看法,一個紫微盤,星座盤,

並不能完全代表一個人的「命」與「運」。

我相信出生的地點,出生的天氣,

父母都會有影響,甚至是姓名(要不然怎麼會有姓名學?)

【俗語時間】
「一命二運三風水 四積陰德五讀書」

國中老師說,你們現在在這裡,大概命和運也沒有很好,你們自己知道。

風水那個太難了,你們沒辦法楚哩,積陰德就看祖先和自己,

你們唯一能控制的,就是讀書了。

** ** **

以前覺得國中老師這樣說很機車= =

但現在覺淂,也許只是他表達的不好,

或許他的意思是,也許有些東西我們不能改變,

但人生不會是固定的那一條線,

而是一個「線度」,在那條線的上下範圍都是可以努力的,

你可以努力到那條線的最好,

也可以都不努力然後待在那條線的最下面,

哪有一定呢?

或許有人要說我很鐵齒,

或許要說我沒有遇過所以不知道,

但...

一心想著命運如何如何,不是反而更容易被命運操控嗎?

假如說真的沒有命運這回事,

或是命運對你這個人的影響剛好不大,

但你每天這樣自我預言自我暗示,

心理學來說,實現的機率是很大的。


算命喔,我的心態真的是聽聽就好,

好的請放在心裡,當作是自我預言自我暗示,

這樣你會快樂會進步會往好的方向去,

很好很好。

那不好的請當作小心防範就可以了,

比如說你就是會愛上爛男人,或是你就會跟野蠻女友交往,

或是你注定就是會早死,

OK~

不是都已經知道了要「探究」會導致這樣預設的原因了嗎?

所以會愛上爛男人,

假如說愛上爛男人之後還是很開心那就算了= =

如果你說一時情感贏過理智很多,無法克制,

你心甘情願沒人有辦法救你,你也自己開心就好,

就算對方對你造成了傷害哪也只能說是你自己執迷不悟,

看不清楚對方對你不是真心的,

然後稱讚一下你很天真不過也很活在自己的世界。

其實不能否認一定有過相當程度的開心,

要不然不會有那麼一段或是撐過一段時間。

要是你說根本就不開心那你幹麻不離開那段關係,

你硬要扯到命運那命運是不是很無辜?

除非你說你被愛情綁架那就算了= =

(我覺得會這樣說的人大概有被虐狂吧)

誰說遇到爛男人就一定不好,總是要有挑選有比較人生才有樂趣。

換個角度來想,一開始就讓你遇到最好的,這樣你真的會比較快樂嗎?

如果你說會就會吧= =

我只是認為,既然來人間當人類,本來就是要經歷很多事情,

你其實能選擇的或是能努力的不算少。

所以如果真的認知到自己就是會容易愛上爛男人的女人,

請記得,分辨清楚什麼是爛男人,

是會大肆劈腿還是都愛偷偷來的嘴砲鬼?

或是沒有內涵沒有深度只會耍帥,

那你能不能欣賞有深度有內涵有想法雖然不浪漫雖然不懂耍帥但是體貼你尊重妳關心你包容你對你誠懇的男生?

如果你的認知基模不能的話,難道也要怪罪命運嗎?

我要幫命運伸冤了= =!!

---------------------------

至於如果有男人「注定」會遇到野蠻女友阿,或是容易劈腿的女人,

那也是個人認知基模與審美觀的問題吧,

如果你跟活潑美女或是體貼的中性美女在一起,

他跟男生感情很好是不是應該的= =,

還有如果他要劈的話是不是會應該劈一大堆帥哥,

選擇?

愛上一個人也許不能選擇,

但要不要告白要不要在一起要不要分手是可以選擇的吧?

如果喜歡女生真的個性很差活著就是想要劈腿,

那就算他是醜女那也是會拼命的想要劈腿= =

而且只是剛好劈到你而已請不要以偏概全,

或者說是習得無助感就承認吧,

面對命運殘酷無情的襲來,

明明有著無望感也承認吧,人們。

(這些是要看認知易損性吧?)



或許我們要面對的是無助感與無望感,

而不是命運。





我其實真的相信我們夠堅強(應該不用測內隱態度吧= =),

我們夠有信心面對將來,

就算有很多很多很多很多的生命

很多很多很多的時間是很會感覺到孤單的,

但,那有怎麼樣,是生命的歷程阿。

就去經歷吧,就去經驗吧,就去活在當下吧。



對未來不需要過於期待,但要有信心。

那個對未來的信心不是單獨存在的,

是與現在的信心完全連結的,

因此對於未來的沒信心就是對於現在當下的懷疑與不安。

因為我單純我真心我相信所以我現在以正向的態度面對,

因為你受過傷你聽過很多

你承受過你看過你害怕著所以你呈現了這樣的狀態,

在當下盡情的去感受吧,不要綁手綁腳的擔心東擔心西,

雖然我們都是一樣的害怕不可預知的未來,

但希望改變是時時刻刻在進行的,

你讓我相信我很特別,我很棒,

我真的相信了我很特別,你很特別,

特別的組合可以產生很多很多很多未來之門。


【提醒自己】

我不會成為你的絆腳石,我會不斷的進步,

你不會成為我的絆腳石,因為你比我有優勢。




--

果然,人需要不斷的澄清,澄清自己,

澄清與他人的關係,澄清對生命的態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食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