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1336.jpg 

很多的成長學習,其實是有點分不太清楚的。

關於很多,
就像我常常覺得自己累了,可是我沒有真的很不開心。(工作上)

又或者其實有不開心,但真的沒有發現。

我很希望有人可以懂,可以理解自己,甚至是包容自己的無理取鬧。

儘管這樣的要求對於我自己的超我來說,很過份。

對於要當個助人者來說,我會害怕自己長不大。

我覺得很難把自己切成兩半,一半拼命的成熟,一半維持那個很任性很單純很傻的自己。

我有很羨慕的範本,很讓人信任的長輩們。好希望可以有天奔跑到他們那樣的穩重。

關於目前的議題,

想要慢慢來,我問阿珍說,你怎麼判斷你喜歡一個人,還是不喜歡一個人,

我想我得到的答案,是時間。

跟我的慣性不符合,我總是奔跑著,在生命的軌道上。

不是休息就是奔跑,最該學著的。

是慢慢的,看。

上劇本課,最平凡但也最重要的收穫是。

老師告訴我們,一個劇本,或是電影,看三次,就可以看出劇情以外的東西。

第一次總是會被劇情吸引,看第二次第三次,你就慢慢可以看得見額外的事。

就跟人生一樣吧我想,錯一次 錯兩次 錯三次,或許慢慢的看著自己。

就可以看見奔跑以外的事物吧。

關於愛情,有本書我始終印象深刻,火宅之貓。

當年看這本書的我,不知道國中了沒有。

印象非常深刻,對於沒有一個確切結局的事物經常都讓我掛念在心。

想到愛情,又想到這本書,當然這本書不全然只有愛情,對於自由或是對於人,

我覺得都是很發人思考的,當時的我只看得到劇情。

要是現在的我再看,會看見什麼呢?

感覺應該是要借來看看。

似乎主角養的也是隻黑貓的樣子 



現在的自己想要慢慢的看見東西。

嘗試過,會覺得比較能放下一些事情了。

對人的偏見,或者是其他。


有些事情放不下,如果可以知道結果就不去走這條路的話。

未免人生也太簡單了些

所以人生沒有那麼簡單 知道會跌倒還是去走 或許也是種勇氣 

傻事 也是一種很重要的事

 

我有點不太確定

我有點不太想面對

我有點不想去想清楚

我有點害怕失去
 
我有點抗拒自己

我有點煩躁


但我告訴自己 或許就慢慢來

儘管對自己的了解是 總是容易急躁 生命中有著火星相伴 

慢就是一輩子的課題

現在就知道,表示還有一輩子可以努力吧

我知道這是一條要走過的路

要是不能輝煌燦爛 也只求完完整整 

 





該去好好的看看書 鎮定一下
 





謝謝身邊有許多可以陪伴著我的人

因為有你們所以不孤單

也因為你們才讓我有機會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食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