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影像
       對你的愛是很稠密的,如同靜脈的血液,
黑黑暗暗,見不得光的秘密,濃濃稠稠的在體內緩緩流動, 
然後看見了,一點也不虛無的幻象,你的文字。
  
  那是令人覺得厚重的知覺,像是從前鄉下蓋的那種大棉被,不是很暖,有時甚至讓人有點喘不過氣。你傳達的意象如同你的背景,使我跌入很深很深的色彩哩,看的很用力,我知道的,那不同和相同的思想在腦海中運轉,只是為了懂得些什麼,儘管我知道我是一直都不懂的,你的內斂藏住了所有情緒,即使你笑或生氣,也不確定那是不是真的你,或許我所注視的眼之後,還存在這我所探測不到的壓抑,只在某些情境,特定人的面前顯露。

  越是去向心底探索整個緣由,越是聽見心中的猛獸在吶喊,明明已經立了柵欄,卻發現已經被破壞了大半,獸早就不受制止的逃竄,融入我的靜脈裡,每流經一處,就啃咬我,刺痛我的神經。

  無法不去看見你所謂的來來去去,你很高傲的壓低著姿態,容我侵犯似的靠近,敬畏的眼光,屈下的身子,我無法仰望你,僅僅是如此的距離,已讓我恐懼到雙肩顫抖,該叩頭然後求去的,只是無力的雙腳綁在原地,忘了到達這裡的初衷。

  那個雨天,你匆忙的奔來,睫毛上有滴雨水,歉意的臉上帶了些慌張。此刻氣氛很輕鬆,身體的血液卻千斤的重。這時還應該說些什麼?他走來,形成對看的三角,很自然的我移開了腳步,就算那是個黃金三角形,也讓我推不動那樣的重量,開不了那樣的口。除了自己,還有他也知道我的眼神飄向你,雖然總是望著,卻從不記得你的髮梢是短了還是長了,也不記得你是不是瘦了,只是盯這那樣的你。喔...也許你只是我生命中的某個重要意象吧。
 
  雨用生命沖掉了葉上的瓢蟲,飛不起便滑落了。也許順著雨水匯成的小溝流去,也許攀附上一片枯葉,等待晴朗的雲。經過一扇窗也可以猜測起你的夏天,看你的悲傷成為我的難過;讀你的文字成為我的靈感,整個世界專注在一頁你的感受,日出日落不由我掌控,在你的世界生的烏雲飄進我的天空,擋住我炙熱的夏日午後。

  渴望成為魚的當下,只以你為中心打轉,放棄了夢想,遺忘了堅持,錯過了生命的變換,停格在我以你的字句構成的池塘,甘心成為當中的一部份,深深愛著將我困住的那些過錯,不渴望對的那些會生成什麼,總是在錯了許多次之後,發現錯誤比許多對的都絢爛動人。透明的鰭擺動在透明的池子裡,光線幾乎要穿過我的全部,快要照到那脊髓中的答案,躍出了水面,逃了,不要了,以我所建構的你的愛,換取最後的隱藏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食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