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
也有話想要告訴你。


關於人生,不斷的在探討追尋,或是意義。

最終的價值。

人類,或者說是我,

想要的太多了,很複雜,

但歸納到最後,

其實又是很簡單的東西。



從最複雜的開始,

未來想要,一週工作五天。

兩天醫院

一天企業(活動)

一天設計

一天店裡

目的是為了賺錢,還有做自己開心的事,還有發揮所學。




現在,是不是可以剔除掉一些我不是那麼喜歡的事情,

真的把自己的夢想,很簡單的當成可以維持生活的事。

或許可以吧,

不為了賺錢而賺錢,

其實我想要出書,我想要寫專欄,我想要幫大家解決問題,

我想要有自己設計的東西,我想要設計大家喜歡的東西,我想要有個小店面。

我想要看到大家的笑容。

如此說來,其實我並不是那麼想要去企業工作去醫院上班,

我只是覺得,那裡可以賺到比較多的錢,也比較快而已。

為什麼呢?

因為從小養成的觀念,

要好好的活下去就要有一定的經濟能力,

至少不用擔心明天的後天的大後天的飯錢,

也不用擔心房子,衣服,水,電。

媽媽今天又說:「有錢大家都看得起你,沒錢大家都看不起你。」

嗯,這句話我認同。

虛榮,

人類的劣根性。

偏偏又是如此深刻的印在人類的腦海,至少,是我的腦海裡。

虛榮,是很短暫的快感,

也很容易讓人迷失其中,迷失自我。

是一種很空洞的香氣,甜味。

就像棉花糖一樣。

爬的越高,摔的越深。

期待的越大,失落也越大。



做自己開心的事,但往往不是符合家長期待的事。


我以後也會是這樣的家長嗎?

也許會唷。

我們,往往會將大人教導我們的觀念,方式,

轉移到我們的下一代身上,往往忘記了,

我們流著眼淚咬著牙撐過的革命日子。

也許就是因為自己撐過來了,知道很痛。

想要讓自己所愛的人過平順安穩的日子,

走一條沒有危險的道路。

卻忘了,

只有增強自己的防禦及應變能力,才能對抗各種環境。

而不是讓環境來適應自己。





突然把話題扯遠了。

「簡單」,這是個複雜不過卻也單純至極的詞。

看一本書,可以很快樂。

我一直以為,快樂跟難過並不是相對的,

可以同時很快樂某件事,也可以同時很難過某件事。

人的情緒其實是可以並存兩種的,只是表達出來的,

或是充斥在腦海的百分比罷了。



煩惱,很多都是無意義的。

會煩惱是因為人類會思考,人類思考,是為了證明自己存在。

(儘管現在很多人以其他方式來證明自己的存在...。)



跳脫一層一層的世界之外,

發現的美,也許只是你能接納多少醜惡罷了。(悲觀派)

或者說,你為什麼會覺得他醜惡,因為你有你的立場,你有你的價值觀,你有你的判斷。

所以有醜惡,當那件事對你來說,就像是外星人的腳上的灰塵一樣。

一點關係,一點感覺都沒有。

就是一個事件,不帶任何的評價,是個中性的事件。



但這樣其實也不是很好,你就少了很多「相對美麗」的感受。

我想要感受到相對的美麗,這是我自己的選擇,所以,我必須接受相對的醜惡。







要先將自己看的透徹,不斷的不斷的去探討去發現自己真實的需求,

才不會繞了一大圈遠路,卻發現回到了原點。


生活 VS 現實 VS 理想




我不確定我有沒有辦法應付未來太多的意外,

所以我必須要適時的未雨綢繆。

關於生活與現實。





「人性就跟宇宙一樣,探索的空間無限大。」

這是我念心理系的原因,也是我本來打算面試的時候跟教授說的話。
(但我連面試的機會都沒有,汗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食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