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期末。
  突然有點焦躁不安,你知道的,新學期的課表出來了,我必須要開始排下學期的課表,然後期末又到了選課搶課的時候。而你,卻已經與這些事情毫無關係了。 


  這樣是不是很不公平?是,天生就註定了這樣的不公平,但同樣的事情你已經一做再做,是該結束的時候,但我還在路途上,想著下一步該怎麼做。


  思緒跳的很快的我,同時之間開著三份word檔案,不斷的想著這樣那樣好幾件事情,是缺點是優點是限制,思緒是不會糾結的水流,看似纏繞在一起卻又可以分明出不同的結果。


  感慨著倒數的天數,好像已經與你毫無關係的日子卻又緊緊的相關著某些重要的日子,我想這並不是語無倫次,接下來的這個月份有好多活動,明明是畢業典禮了你卻還沒考期末考,而就算缺考也能畢業的你,真是驕傲的令人羨慕啊。

  實際上也不怎麼令人羨慕的,因為即將倒數分離接近了,也因為我喜歡當學生的生活,我可以不一定要工作,我是被家人照顧著被養著的孩子,我是如此的沉溺於這樣的身分,如此的明瞭及體認到自己對於工作的不喜愛,一整天工作之後的疲憊,開始可以同理起那些父母或是大人工作回家之後的壞脾氣,若是我大概也是相同吧,我無力抗拒疲憊造成的焦躁,所以不想長大,就以為可以不要面臨工作的日子。


  偏偏的我也大二了,打完這句發現大二也所剩無幾的日子,緊接著我相信那是個忙碌不安的大三,其實我羨慕的,羨慕那些很知道自己要什麼的好成績的同學,我也被羨慕著,因為我也給了自己一個自己未來的藍圖,當有人這樣問著的時候我這樣說著,可我清楚的知道我現在還在繞,繞一些路,當然有快樂有痛苦,我努力告訴自己,現在的小釘子是以後的大樓。但這有點像童話有點像謊話,儘管理智告訴我這是事實。


  你到時候就這樣走了,會是一點痕跡也不留下的走了,我要面對的事那些很熟悉的地方,要不習慣一陣子,會嗎?或許會吧,但隔著一個暑假或許回到學校又是全新的ㄧ切,我還是有朋友會在那裡,那個很熟悉的地方,但不會再是天天兩人一起出現的地方。


  哎呀,好羨慕好羨慕啊,羨慕到想要破壞了,羨慕那些不必分離的人們,想要破壞但我沒有那種力量,也絕無可能出現這樣的行動,我只是羨慕,帶著一點哀愁的羨慕著,羨慕時光不斷的走,好像很無情似的。但想一想好像也不是真的那麼想要成為那樣,只是內心想要吶喊而已,吶喊著不公平。


  但世界上就是無所謂的公平。一直都沒有,將來也不會有,就如同人與人之間的差異存在於想法以及身體還有運氣
等。


  啊,好不公平。

  但我接受了這樣的不公平,只因為我選擇了這樣的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食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