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873.jpg
"重要"

華少問 對我來說 

什麼是重要呢

對我來說怎樣的人是重要的

就是,或許,
重要是很多種類的


例如 像我記得  生命中有很多貴人
他們對我來說很重要  影響我的生涯  甚至是我的很多觀念跟想法
這些人  或許隨著我的成長  他們就離開了他們原有的位置(例如老師 學姐 或是 其他長輩跟同儕)
有些時候不是故意不連絡  也不一定就是沒有連絡方式
而是因為你向前走了  你生命裡有更多的事情是需要你立刻的去做  或是逼著你向前走
那些同伴漸漸就被你放在後頭了  有些時候要回頭才能看見他們


漸漸生成了一種距離  也不是刻意遠離
那種距離  有點惆悵  因為你知道他的重要   也知道很懷念那些時光  
但是他就是過去了  刻意的想找回  不一定能回去那種感覺  
但你還是知道他很重要   而且生命中  絕對不能少了他  未來 你也不會忘記他
這樣的人 不會天天想起  只是偶而 在某些時刻  
你會想起他說的話  想起他的陪伴

或是想起相處的點滴

對我來說  他們就是很重要


另外 有些重要


是現在的
就是在你身邊的人
比如說 你的情人 你的好友 你的家人
現在少了任何一個可能你都會覺得生命缺了一角的


他就是轉動著你目前生活的齒輪
可能他會每天跟你分享他的生活  可能他會每天跟你講心事  可能他是你最好的工作伙伴

可能他是你的同學也是你的好友   可能他是住在你隔壁房間的鄰居  你們天天都到對方家去串門子

你們分享彼此的生活   或者更正確的來說 他就是你目前生活的一部分

所以 重要  或許對我而言  不一定只是好的 只給你正向力量的

就像是很多人  踩過了你  傷害你的 
如果讓你成長的話  對我來說  那也是一種重要的人

儘管那種"重要" 讓人不一定想經歷第二次

但回過頭去看  會知道   如果沒有了他  現在的你  就會是另一種樣子




有些重要的人 你會特別珍惜他

因為他對你好  或是你覺得就是沒理由的喜歡這個人(不一定是愛情)

或許因為他跟你很像  或許是你覺得他很了解你
或許是他充滿了溫暖  或許是他的一些行為讓你覺得他很棒
或許很多很多


那些人真的不需要對你做什麼
因為他讓你覺得他特別
所以他重要


又或者
是他讓你覺得你自己特別  
所以他重要



重要不重要  是在時間軸上的一個點  或是連續的點延伸成的線
並不因為過去了  而重要就不存在了

而只是因為他暫時停住了  停在某的時間點上

並不阻礙你的前進  也不阻礙於未來繼續生成的重要


這 大概就是我的回答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食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