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桔子: 
  其實我也不知道怎麼開導你,但正好,我也正在逃避一些事情,

逃避我自己,逃避責任,逃避面對,逃避事實,逃避受傷,逃避失去,逃避難過。

  但很失敗的,我總是逃避換得無力,對生活的無力,

還是可以笑,還是可以開心,但,自己一個人的時候,

就是會想,卻又不敢往深處想。

  也許我們兩個的情況不太一樣。






  但,該怎麼說呢,如果現在是個很糟的狀況的話,

是不是可以想想好的時候,曾經很好的狀況下的自己。

是怎麼過的,是怎樣保持在那樣的狀況下的。

是有人支持著自己嗎,是有個夢想嗎?是再跟同伴一起衝的時候嗎?


我只知道一件事,如果,自己沒有主動去看清楚自己的傷口的話,

是很難有人可以治得好自己的。

如果自己不知道傷口在哪裡,別人可以幫我們找,

但是如果我們自己知道,那表示,也許別人能給我們的援助真的有限。

或許渴望一個可以忘卻所有煩惱的地方吧,

但心裡卻無法清楚的知道,逃走了,站回來原來的位置之後,

事情會有多大的不同。


  不管笑的多大聲,無助總是會在不知不覺的時刻爬上肩膀,

告訴自己,提醒自己。

  自己的價值?

也許不知道,甚至覺得自己在最近的生活表現的好差,一點也不能做一個很棒的自己。

甚至不知道該怎麼做。


  誰可以救自己呢?

  可以聽的人不能體會,可以體會的人又聽不到。
  
  說了,只是重複自己的無力傷口,不一定會好。
  
  但很期待,有人可以懂自己,很期待。


  很需要繼續下去的力量,很需要改變的力量。

  但卡住了,對嗎?

  有人關心,會有一點點溫暖的感覺。

  但內心很深很深的地方,卻一直都沒有什麼溫度。

也許是生命的過渡時期吧,我們可以這樣想嗎?

或許是蛻變的機會,當一切都無力挽回時,試圖要全部移開,重新開始。 


但決心卻不是那麼的堅定,有的時候會動搖,因為那不是一個主要目標,

或許是逃避。


我以為,你是一個為了夢想,或是為了開創什麼,而全身投入,散發力量,努力堅持的人。

當夢想模糊的時候,你的力量也被蓋過去了,被塵土覆蓋一層層 。







我們說過支持你,是當你確定那是你的夢想的時候。

但當你對自己都懷疑的時候,我們不該做這種盲目的支持。

但也許這樣,就像抽走了你最後一絲的力量吧。




回想過去看看,也許腦中流過的不快樂比快樂多,

但,人活著的話,日子還是要一天天過的,

世界很大,

快樂的方法,讓你願意投入的夢想,一定會有的。


就算要很久,

也不可以放棄尋找。

當沒有力氣使用現有的方法解決問題的時候,

就找吧,就往未曾想過的地方去找。

即使重重的過去壓著自己,

試試看吧,一點點就好,想些新的方法。



我還記得第一次看到你的時候,

散發著讓人想接近的活力,

總是有一股衝勁,讓人想跟著你打轉。

那個陽光般的微笑讓週遭的人不自覺的卸下心防。

你有很多優點,你做過很多給自己成就感的事。

你有多好,要靠自己去想,一點一點寫下來,

慢慢的,你會發現自己做過很多事。

撐過很多不開心。

那個時候自己可以,現在呢?


你很棒,真的!


他人的眼光,重要嗎?

重要吧,因為會在乎,因為聽了人家說很多什麼。

太在乎了,一個人,一件事,一句話,一個眼神,幾個字,一些想法。

就快要忘記自己了,忘記自己有多好有多快樂有多少夢想有多少幸福。


還要在乎多久?

就算有改不過來的自己又怎麼樣,難道沒有努力過嗎?

有吧?

問心無愧就好。

你是桔子,不是別人。

所以,加油!











(抱歉,我沒給什麼好建議,也許看完你會覺得我再亂說一堆東西都沒有解決你的困擾。但我想說,我們一起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食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