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想回去
在這裡多好

可以不要回去嗎?

不想不想回去

不是不想不想你們

我很想念很想念你們

很想念很想念

但就不想回去,不知道為什麼,

回去不會有人欺負我吧?

但為什麼不想?

是不想工作嗎?

是不想見朋友嗎?

是不想見家人嗎?

不知道不知道可不可以不知道?

今天問李維倫老師

為什麼一定要體驗焦慮,

為什麼要讓感覺先於思考?

老師說,只有這樣,才可以找到,為什麼會焦慮?

我們的理智或是思考都會讓我們逃掉,並不是解決掉焦慮背後的問題,

只是解決掉焦慮本身,因此問題是不會解決的。

「所以體驗焦慮就可以解決掉問題了嗎?」我問。

老師說,會比較容易。

老師叫我舉例什麼時候會焦慮「比如說,考不好,不想念書,或是男女朋友分手。」

老師說,考不好的人,

因為怕考不好所以會焦慮,會想要打電動解除焦慮,

但越打會越考不好,因為這是惡性的循環(打電動是防衛機轉。)

為什麼會不想唸書為什麼會焦慮,

因為考不好象徵什麼?

象徵我們是個爛人,象徵我們是不好的。

男女朋友分手為什麼會焦慮,因為跟自己的認定不符合,

認定是相愛的,但結果卻發現跟自己認定的不同,所以會焦慮。

「要怎麼解決焦慮?」

我不太記得李維倫跟我說什麼,也有可能他什麼都沒說。

但他說,當對方說自己是爛人的時候,不要跟他說「不不不,你不是爛人。」

要跟他說「對,你就是爛人。」「那你告訴我,你爛在哪裡?」





我不知道要怎樣去體會,我不想回家的焦慮,

等你有空之後要記得幫我...

我會等你。





不知道這樣的關係或是向你尋求協助會不會不好。

總覺得應該避開雙重關係,但我又覺得,

也許你可以給我一些指示。

但心理師不能給指示的對不對?(苦笑)

好像不能依賴人家幫我解決問題,

要自己來嗎?

自己的世界,自己整理,自己去了解,自己去看見。

李維倫說的沒錯,我一直在另一個世界,在某些人的另一個世界。

當我發現有人走進來的時候我有多開心,

只是來了又走了,總是不可避免的,

有的時候懷疑,究竟有沒有走進來過,

或者,只是我一廂情願的盼望而已,

或者,只是站的有點近讓我誤會了而已。

不應該那麼悲觀,我是樂觀的月亮。

要感謝,感謝來了又走掉的人們,

感謝現在仍然留在我世界的人們,因為有你們才會有現在的我。





要感謝,要感謝,這是李維倫說的。

不要怪罪那些讓我缺少的,我所沒有擁有的。





但誰來教我要怎麼樣毫無怨恨的去感謝,

我發現我不會的其實,這樣看著自己的黑夜,

就討厭這樣的自己,很貪心,很毀滅,很厭世。

我也想,也想要感謝那些給我苦痛的人們,以加法的方式。

但總是會有怨懟。




該看書了,孩子。

還要考試呢。

反正人類都有病,

就算自己有也沒關係,就算心地不善良也沒關係。

要知足。(可以不要嗎?)

好任性喔自己。






體會焦慮是什麼,我也害怕。





附註:

李維倫說

焦慮通常會被什麼替代

【生氣】

但焦慮的背後是什麼

通常有兩種東西

一種是難過,另一種我忘了。





這是自我揭露嗎?

希望我不是負擔不是壓力,至少不要成為你的。

希望減輕你生命的重量而不是一直加上去。










如果哪天因為這樣走了,我會試著不去怪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食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