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g35_ZqpJno3iAhp8.jpg 

 

這是我人生當中



第二個完全無聲的狀態

幾乎發不出聲音

第一次發生的時候是小學

我足足當了一整天的無聲啞巴

我媽媽還是到我放學回家才發現我已經一整天沒有說話了

他好像還很生氣我怎麼叫他做事情都不用講的要用寫的

因為我沒有辦法說話啊= =

然後我發現了最窘困的一件事

電話...

當我無法說話的時候

我恐懼於接到電話

因為不管我怎麼做都沒辦法

讓對方知道我想表達什麼

 



那麼小的我


深深的體會到了這樣的恐懼

深深的...


而現在的我

勉強可以發出一點聲音

但是低沉沙啞到嚇人



確實是有一種病入膏肓的感覺



我真的有點擔心


會失去我的聲音







當我改變了

你還會愛我嗎

常常會去思索現象學的書中提到的一些片段

杯子究竟怎樣可以成為一個杯子

或者怎樣的東西叫做杯子


首先將一個一個要素拿掉


最終拿不掉的那個就是他成為杯子的最主要要素


那麼


愛一個人也可以這樣看嗎?

當我沒有了聲音

還會愛我嗎

當我沒有了聲音之後如果還愛我

那當我沒有了這樣的外表

還會愛我嗎

就算還愛我

如果我沒有了那樣的笑容

還會愛我嗎

扣除掉一切的一切

是不是就可以找到

不愛我的原因?





我真是窮極無聊的瞎緊張

但我就是這樣

這樣的不安

給人添麻煩的不安



我發現了

我連自己的不安都怕會嚇跑情人

我看見了

那又怎麼樣呢...

我無能為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食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