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IMG_6697.jpg  
 
有一天,突然發現自己好像老了。

也不是說真的多蒼老了有多少皺紋什麼的,
而是在看照片的時候,突然有的感覺。 

其實以前會覺得,從大學念書放假回家的時候,突然發現自己的父母好像看起來老了點, 
白頭髮,皺紋,體力,身體皮膚上的紋路等等。
會感到有點鼻酸,會有不捨,會有那種驚慌的感覺,可能也有些自責,有些不安。
覺得自己離家很久,沒有陪伴他們,
但我也不是那種,每天黏在他們身邊或是天天跟他們甜言蜜語的小孩子了。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不是的,
開始不會像以前一樣撒嬌,不像以前一樣跑去跟他們一起窩在房間裡看電視。
已經不知道是什麼時候的事了。

雖然既有的么女習性還是沒改,總是賴著他們做這個坐那個的,
沒事的時候就像個大小姐一樣攤在家裡享福。
但總是多了一點表現自己長大的態度,在講話方面,
或是對家庭以外的表現或事務,總是希望盡可能做到不要讓他們擔心。
在外面的時候總是希望自己表現的好些,可以有天幫忙撐起這個家,
或許我不應該有這樣的想法,但總是不自覺的就有。

為什麼覺得自己老了,
好像是少了一點點什麼神態,
但也說不上來,也不太像是滄桑,畢竟也沒吃多少苦,
但就是那樣,很難描述的感覺。

這樣的發現讓我也有種驚慌感,
不知道,在人生成長的過程當中我遺漏的什麼,
有些東西,是在成長的道路上不斷被自己撿選之後丟棄的,也有很多,是自覺不得不拋下的,
但神態的轉變,卻是我無法覺察到的遺失與改變。

說長大,其實也沒有真的長得多大,腦袋還是有很多想不通無法理解的事情,
人情世故也不是說很懂得,卻已經到了是別人看外表覺得你夠大的時候了(除了親近長輩的眼中,還是個小孩之外)。

好奇怪,也很想說怎麼辦。
我沒有準備好要長大,也根本沒有這樣的預期跟打算,
但人生一直走,日子一天一天過,就算沒有這樣的心理準備,也是不斷的被自己被時光被期待往前推。
推到自已不可能知道的地方。

 
人跟人之間是很冷漠的,也是很溫暖的。 
處處是溫情,也處處有著讓人傷心的可能。 
我們一直擁抱著傷痛,也學習著放開,更明白到有些東西要靠時間來解來化, 
並不是時間過去就會改變什麼,更多的是,隨著時間,我們會看見更多的東西,
有可能會明白那些放不開,是多麼可輕可重的東西,更明白,有些東西會壞,有些東西會好。
有好多好多感慨,有好多好多藏在心中偷偷的驕傲,藏在心中偷偷的自卑,
這些你都不會知道,但我會在私底下,偷偷的微笑,或是偷偷的煩惱。 
 
無論長多大,那些需要一個人偷偷的,的時候,都會一直有著的。 
尤其是明白到,我們沒有辦法共享彼此所有私心的時候。
因為我們是兩個人,無論誰跟誰都是,所以我們會傷會痛,會防會攻,會我不懂你,你不懂我,
但我們還是會明白,我們可以共享彼此的愛,這樣會覺得生活比較好過。
幸福,往往來自很平凡的角落,可以是很大的感動,可以是小小的悸動。

現在我不明白,為什麼老了,
也許以後我就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食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