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1851.jpg  

我相信,永遠都會有人可以相信。
儘管為了這個相信,可能會粉身碎骨,仍然義無反顧。

老師好像曾經那麼說,念現象學的人都很孤獨,或者是說體會過人生中的孤獨,才會來唸現象學。

我那個時候還一副非常困惑的樣子,我想說那我大概是異類,因為我沒有老師說的那種生命的經驗。

老師還笑了。(意義不明)

 

後來想想,才不是沒有,只是原來老師說的那種孤獨,並不是我之前所以為的那種。

是對生命的一種理解跟感觸。

 

我可以理解每次都是我跟對方共謀,將自己推入了萬丈深股之中,

我還記得是上次一邊下樓一邊落淚的情景,

還能真實的感受到滾落在臉龐熱燙的淚珠。

 

儘管我是確確實實的雙腳踏在地面上,也為此感到驕傲。

但我也確確實實的跟人之間有著距離,有著我自己難以理解的距離。

 

這就是我跟阿珍昨晚談論到的,off的狀態,把感官開關切掉的狀態,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學會了在生活中把開關關起來,久了似乎,好像自己真的就沒有了,感覺他人情緒的能力。

其實我總覺得,是關掉了自己的某方面的情緒之後,這個能力可能就跟著一起消失了。

還是躲起來了,空氣變得好沉重。

躲在屋簷下,可能就感覺不到空氣的沉重。

 

負荷不住的,就先拋著。我覺得是對的。

這是保護自己的方法,但我不知道這樣的拋,是不是更陷入了讓自己危險的處境。

然後又要保護自己,又拋。

這是一種斷不掉的循環嗎?

 

呼吸不會痛,但感覺空氣有點重。

 

我還有你們,我可以相信的那些笑容,那些溫度。

為了這些相信著的相信,我可以繼續承受跌落萬谷的風險,

然後在此之下,修正自己的一些傻氣。

減少掉落了風險,儘管我明白適當的掉落能夠帶來生命的禮物,

但我也想減少疼痛。

 

比起成長,我更想減少疼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食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