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771.JPG  
 
生命當中,我們會有許多珍愛著的人。

有些,是朋友,
有些,是家人,
有些,是愛過了的人,
有些,是不敢去愛的人,

也有些,是很愛你,
但你可能無法回報的人。



我經常都不明白,當別人對我好的時候,是為什麼?

並不是懷疑他們的企圖,比較多的是,困惑。
而我曾經不懂自己為什麼困惑,總是停留在那個不懂的感覺。

後來往下想,我生命中似乎幫自己立了一些規則,
因為我對你很好,所以你對我很好,然後因為你也對我很好,我就要努力對你更好。

所以對於我還沒付出,卻搶先對我好的人,真是給了我一個大驚嚇。
無論我是不是真的還沒付出,但在我心裡,只有認定了我要對他好,
也很努力付出的人,對我好,我才覺得不驚慌。

對啊,我是使用驚慌這個詞,不只是奇怪,而是覺得很慌張。

好像平白無故地接受別人對自己好是多麼奇怪的一件事,
難道不是嗎?

會有一種還不起的感覺,然後為什麼呢?
我有什麼可以值得你這樣做的?

我的信念好像是,只有我努力付出了,才值得交換回別人的真心對我好。

相對的,這樣驚慌不敢接受的背後,就也是很沉重的規則。

如果我對你好了,你沒對我好,
就是辜負我了。

儘管人跟人之間從來都不對等,但我還是不免於執著於這些想法中。

我有些時候甚至會覺得,我也不敢對人太好,
因為太好就是一種綑綁。

我後來才明白,有很多的綑綁都會讓人窒息,讓人逃走。
而我就這樣,送走了幾個讓我真心對待但卻傷心的存在。


反過來想想,我或許也活在這樣的綑綁中,
恨過討厭過,埋怨過。
但看穿了這些綑綁的背後,
是一個個拙於放手,只懂得用傳統的愛來愛著你的人。
他們生命中有過更多的綑綁,
我,也是其中一條繩索,
或許,我們是彼此綑綁的。


我希望我可以活得超出你們的期待,活出你們的綑綁。
然後好好的,對待下一個人。

我可能還沒辦法回頭抱抱你們,
但我可以用我現在的心意,
盡可能地,好好的對待下一個在我眼前的人。

因為有愛,才會感到沉重。
因為放不下,才會一直放在心中。

希望我可以過的越來越像自己要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食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