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Grid_1372607343275  

壞了鞋子,受了傷之後的意外收穫(?)

在一起之後,第一次約會是去饒河夜市,第二次約會,是窘困的買鞋子行程,還有貓空。

目前人生對於談戀愛,感情交往這件事的體悟是,感動;感動於生命中的小細節,感動於一點一點的小發現。如果不是過去的風風雨雨,在感情中小小的挫折,小小的不舒服,小小的獲得,小小的失去,現在的自己,就不會發現對方的好,是那麼的好。體貼跟溫柔,真的不是說說而已,也不只是生活中完全不會被覺察的事物,或許對對方來說,只是簡單溫和的小舉動,對我來說,卻是很細緻的關心,照顧,呵護,疼愛。

無論是在生活層面,心靈層面,都充滿地被溫和對待的意外感。

 

對於眼前的感情,我總是呈現出焦躁不安的狀態,沒有自信的自己不斷地拋出擔憂害怕,還有一些沒什麼意義的在乎,而對方總是溫溫和和又穩穩地回應著,對我來說,相當的感激。或許這樣的不安衝撞,也是我自己對這段感情,對於自己的試煉,就像是流浪狗總是會對著外在環境有些戒心一樣,即使是進入到安全的環境,也會小心翼翼地測試這個環境的安全性,或許這樣的測試很太多餘,但我很感謝有人能夠重視這些小事,重視這些不安,然後給予回應。

上碩班之後,才意識到,有些人,會很細心的幫你把外面餐廳的筷子用衛生紙擦過,再遞給你,這是一個貼心的小動作,以往即使看到的,也可能會視而不見的我,現在知道這背後包含了很細緻的心意。今天,鞋子壞了,有人比我更著急,更擔心我要買雙新鞋子的事情,後來換了新鞋子,也有人會注意我的小舉動,發現我腳不舒服,甚至,還低著頭,小心翼翼的親手幫我貼OK繃,很溫柔的壓著貼膠帶的部分,問我痛不痛,要撕起來換的時候,也一點一點仔仔細細的動作,好像深怕弄痛了我一樣,這些動作背後的心意,都讓我感動到愣在當場,那股感受久久無法散去。

走得很快的人,願意為了我放慢腳步,願意等我走上前拉他的手。

有些人的愛,力道很大很急,或許感受到的當下,會臉紅心跳,會心情起伏,感動到爆表。
也有些人的愛,緩緩地在每天生活的小細節中流淌而出,這樣的感動並不會比較少,而是更能細細體會當中的美好。

這些事情,對我來說,都不是小事,而是很珍貴的對待。

你總是告訴我,要珍惜當下,我可能無法完全做到,我好像累積太多太多,腦袋總是會浮現很多影子疊在現在的生活中,感情中,然後把自己弄得緊張不安,充滿情緒。但,人好像就是經由過去不斷的累積,才變成現在的自己的,沒有經過一開始的困惑,衝撞,分離,學習,就不會發現你的好,居然是那麼簡單但卻重要的。

對於能看見我的好的人,我很感激,看見我的好,又願意對我好,包容我的不安的人,我想要給予更多回報。我想努力讓自己是以真實的樣子面對對方,來跟對方一起成長,學習更多,成為更好的人。

累積一點一點的美好,用美好的回憶鋪下一塊塊的地磚,盡可能讓共同的時間軸能夠走的長一些。

IMG_0741  

悲傷可能可以很重很重,不安可能不會一天就消逝,兩個人過去的傷傷痛痛,開心難過,不會突然的就消失,再也不在乎。不過,這次好像真的可以有個開始,開始在有對方的陪伴下,一起往前走,可能走一段短短的路,或是長長的路,讓有些東西,忘不忘都無所謂了。

如果幸福可以存起來,我一定天天把幸福投進存錢筒裡面,如果幸福不能存起來,我依然會很感謝幸福的瞬間,感謝有人願意帶給自己幸福,也感謝自己能夠體會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食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