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132  
有些東西就像是迷霧一樣,即使散去了,也會在下一個清晨重現。
有些不安,就這樣反覆的重現,反覆的,反覆的。

對自己的擔憂,懷疑,該說是不信任自己,還是說太瞭解自已的每個時刻,每個起伏,我不確定。
想念嗎?想念。喜歡嗎? 喜歡。愛嗎? 不知道。
有些時候可以很自然地說出口的話,卻不是時時刻刻都理所當然。

期待見面嗎?期待。
好像已經很自然的,無法避免的,很自動化的把對方納入自己的世界,自己的生活裡面思考。
如果失去了會難過嗎? 不知道,但一定會很失落。
什麼是失去一個人的難過啊? 我只知道失去一個人的徬徨,困惑,憤怒跟生氣。

如果是死亡,可能就會比較容易接受哀傷現身,以淚水的形式。

想一想,到底愛什麼呢?
喜歡的可以想到好多好多,
輕輕靠著,一起感受世界的時刻,看到對自己好,那份體貼閃耀著的時刻。

一個人的寧靜或許很容易,兩個人的寧靜很珍貴,很溫暖。
我喜歡兩個人的寧靜,喜歡兩個人的一起,
喜歡有時用很投入的眼光,有時用很珍奇的眼光,看著對方的時刻。

如果分辨不出愛不愛,還是可以在一起的,只要很想要很想要在一起,就可以放心的在一起,努力地珍惜在一起。
但為何還是經常有不安爬上腦袋,拼命的質疑自己愛不愛,愛不愛。
拿各種問題問自己,經常都發現沒有準則可以衡量這愛還是不愛。
自始自終我都不明白,也不認識愛的樣子。

如果對一個人很喜歡的人,產生很強烈的情緒,忌妒,占有,怨恨,是不是就是愛了。(荒謬的解讀)

對一個人無條件的付出是愛嗎?
那我可能做不到,因為我太愛自己了,太怕自己受傷了,
但也只是怕,越怕越是做些會讓自己在感情中受挫的事情,不夠相信對方。

好羨慕那種一眼可辨別的愛,溫度高的嚇人且清晰的樣子。
我總是冷冷的,溫溫的,小火慢燉著我的感情。
經常柴火不足還會自覺有熄火之感。

或許我也害怕那種溫度高的可灼傷人的感情,是嗎? 不知道。

決定了喜歡一個人之後,決定了要跟他一起走下去之後,就要努力的維護自己的這個決定。
感受對方的努力,感受自己的努力。

儘管如此我還是不知道怎麼樣驅趕自己的不安,害怕什麼呢?
即使有一天真的發現了確定了,再怎麼喜歡也只是喜歡而已,真的不是愛,那又怎麼樣呢?
又怎麼樣呢?

怕對方受傷,怕發現自己是個詐欺犯是個騙子?
還是怕發現自己原來根本就沒有愛一個人的能力?

會不會有一天睡醒,發現自己是AI,所以才總是不確定愛是什麼樣的一個東西。
外星人會懂愛嗎?
如果外星人是高等生物,那他會懂愛嗎?
高等生物,會放棄愛這樣的東西,還是會更能純粹的去享受呢?


我困惑不安的時候,你總是問,喜歡現在這樣子嗎?
我會楞楞的回答,喜歡。 然後你就說,那就珍惜嚕。

對阿,這真是一句無法反駁的話。
我很確定你是值得珍惜的人,跟你相處的時間也是很值得珍惜的。
那,好吧,自己繞圈圈,還是沒發現出口,那我就先停在原地珍惜著。
或許有一天就自己跨出圈圈外了。

或許,應該,也可能有一天,可以我同時很愛自己,也很愛你的,對吧?

--
20130723後記

 關於愛不愛,應該是愛吧。
因為除了工作與課業之外,我發現我生活各種事物的安排,
考量的第一順位就是你了,而且我也不排斥這件事,
所以,應該是愛吧,有愛才做得出來的事情。(突然頓悟貌)

喔,原來,我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食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