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360_2013-08-01-09-15-27-816  
好的壞的,有的沒的。

「我愛你是因為我想要愛你,我哭泣是因為我想要哭泣。與你無關。」

有些時候腦袋會冒出這種想法,小家子氣的想法,任性的想法。
但想一想又覺得自己是對的,本來愛一個人就是愛自己心裡面,腦袋裡面的那個人,主要還是取決於自己知覺的感受與判斷,如何去解讀一個人或是一件事情,其實也就影響了你對他的行動,想法,和語言,這些東西都會反過來,出現與你的行動相應的行動或是其他。

雖然是一種互動性的流動狀態,鑲嵌在一起的。

但我多希望我生氣或我難過的時候,是因為我想生氣,我任性,我無理,我神經質。與你無關。

我知道很多時候快樂是因為你,也希望是因為你。
但其實我也無法否認,快樂是因為我允許自己因為你的因素而快樂,主要還是我,我快樂著自己想要的快樂。可能與你有關,很可能與你有關,不自覺得很多事情都與你有關,但難過的事情,生氣的事情,我不想要與你有關,因為你是你。

如果說好累唷,就可以不解釋,那這樣多好。
如果說我不敢說,也不想說,你就可以懂,那這樣多好,想一想這樣應該也滿恐怖的,但,這世界上怎麼可能有這麼美好又恐怖的事情。

能因為自己想快樂就快樂,想哭泣就哭泣,與任何人無關。就會是一件很輕鬆的事情了,我就不用浪費時間去思考為什麼會為了誰的舉動而開心,不用浪費力氣去思考為什麼一點點小事情就心裡感覺悶悶的。其實我真的期待,這些事情與你無關,而是身體裡面住著一個小巫婆,每天都愛胡鬧,想盡了辦法讓我生氣跟不開心,他很勤勞,每天都蒐集很多細小的小麻煩柴火,有些與你有關,有些與你無關,然後有天,突然的就放火點了他,在心裡在腦裡,燒著燒著,一氧化碳,二氧化碳讓我頭都暈了,心也悶了,可能都快要嗆出淚來了。或許眼淚就是因為這樣才哭出來的吧?不過你放心唷,吃飽飽之後的我很有力氣,把淚腺鎖得緊緊的,只是不知道怎麼打開窗戶讓濃煙散去而已...。

「我愛你是因為我想要愛你,我哭泣是因為我想要哭泣。與你無關。」

我只是很任性地想要那麼宣告而已,雖然明明知道什麼都與你有關。但,就讓我這樣宣告吧,因為小巫婆又在燒柴火了,因為我不想要承認你的舉動讓我情緒受影響了。有一天,我不愛你也是因為我不想愛你了,與你無關,因為你很好,所以與你無關。或許,是跟心裡住的那個小巫婆有關,跟我跟她有關,與你無關。大火在燒著的時候要離你遠遠,這樣你才不會受傷害。所以,這些瘋狂燃燒著的事情,都與你無關,當我這樣說的時候,就請你離開吧,讓我與小巫婆跟濃煙們獨處,讓我跟他們戰鬥,讓我自己平靜下來。

然後,我就又可以開開心心的,喜歡著與你有關的一切,讓開心和幸福都與你有關。


即使經歷的再多,懂得再多,真的對不起...我還是那麼任性。

這才是我真正的樣子,帶著心中的小巫婆生活著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食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