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甜膩
認知扭曲
非理性信念

 
扭曲種類       
Dichotomous thinking 二分法思考    
就是所謂非黑既白的想法,沒有中間地帶,為思想上的兩極端。
        
小明認為在考試中若沒有得到A就等於他的人生是失敗的。

Mental filter心智過濾        
傾向記住事情的消極面或易以消極方法看待積極事件,正向思緒被排除於外。
        
小花只注意低於自己期望的發生事件而不去注意他可以做好的事情。


Mind reading思想閱讀        
認為自己有能力完全知道別人在想什麼,或認為自己與他人的思想是相連接的。    
小呆相信自己知道他的女朋友在想什麼,知道她想背叛他。

Catastrophic exaggeration 災難誇大化    
認為厄運即將降臨在自己的身上,而且將產生嚴重的後果。        
小建吃早餐時把碗打翻,使他害怕下午出差時會遇到飛機失事。

Control beliefs控制信念        
錯誤相信自己可以控制或完全無法控制事情的發生。    
小可被男朋友遺棄,而相信自己永遠都是失敗的。


以上這五種
看看自己

還真是常有這種想法呢

如果可以完全不去這麼做
真的很好嗎?

對錯太難判斷

決定太難

一切的真相

最後還是只有自己相信的

就只相信自己想相信的

這樣就好

真的。希望我也能這樣就好。

                  by Mint◇■月亮↗涼草






我好想告訴你我都知道
但是又怎麼樣呢
只是增加不開心而已
你的欺瞞。
或許對你來說是為我好吧
我現在還是相信你是不會傷害我的
聖杯三?
我還是喜悅的接受你的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食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