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篇文章.
芸瑄推薦我看的"LilyQueen"
之前,我被她教訓了好幾頓
我親愛的朋友,我很愛妳們,真的...


「我無時無刻都期許自己不要成為這樣的女人!」

在寫了傳統婦女的美德之後,其實我已經不知道要怎麼寫續集。

因此我想寫篇我在這幾年腦海一直冒出的一句話:「我不想成為這樣的女人。」

這不代表我憤世嫉俗、眼高手低、好高騖遠、太過自我,而是我真的很害怕有一天我突然驚覺,我成為我最討厭的那種女人。

因此我要不斷的提醒自己,我千萬不能成為以下的幾種女人:

第一種「超齡黃臉婆」,有些傳統的女人不敢太晚婚,年紀輕輕的就結婚生子,當她同齡的朋友都還在四處玩樂,她就將青春奉獻給家庭,放棄朋友聚餐下午茶唱KTV,只因為她要趕著回家帶小孩煮晚飯。她白天還是要上班,因為雙薪家庭才能夠負擔的起所有的開銷,美其名經濟獨立,其實能花在自己身上的少之又少。下班後累的要死,還要煮飯作家事帶小孩,跟公婆住更慘,不作家事好似說不過去,週日好不容易可以睡到中午又充滿罪惡感。

這樣的女人生活品質不會好到哪裡去,因為她不是賈永捷,也不是李蒨蓉,更不可能是我們電視上看到的美麗貴婦。她最奢侈的是也不過是去腳底按摩或洗一顆180的頭。因為大部分的錢都花在家庭及孩子,因此她沒時間裝扮自己,一個月沒時間看一本書,上一次出國是2年前的事,連看一場電影、買一瓶紅酒、買一片正版CD、吃一頓下午茶都以為自己是不是過於浪費。

這樣的女人根本不會美麗,也不會有魅力。我常常看到那些連口紅都沒擦帶著小孩大包小包一身狼狽呼叫小孩不准弄髒衣服亂尖叫(或甚至就讓小孩弄得一身髒大聲尖叫)的女人,我真的會很慶幸我不是她們。我知道很多女人心理只有家庭小孩老公,從來不為自己著想,任由自己越來越老越來越累越來越狼狽,但相對來說她們真的覺得很快樂很值得嗎?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我不會也不想成為這樣的女人,妳可以說我太自私,但我只想讓自己過的有自由、有品質,然後花我自己賺的任何一毛錢不會覺得心虛,如此而已。

第二種「作繭自縛的女人」,這一種女人常誤以為自己擁有中國五千年傳統的優良傳統美德,並認為別的女人一定都是離經叛道荒淫度日。她們談戀愛的時候甘於當男人的小女人,而且不管她原來的本性是活潑獨立有主見,她只要愛上一個男人就患了精神官能喪失症,男人叫她回家就回家,不要跟朋友聚會就不跟朋友聚會,晚上跟姊妹淘小酌一翻通通不准,甚至叫她幾點到男人家門口等,她就乖乖準時出現在他門口。她為了戀愛失去了自己的社交空間甚至損失了自己的友誼只為了討好她的男人。

重點是,她為了男人犧牲了那麼多,男人並不一定私生活和她一樣有這般「檢點」的高標準。我從不覺得她們這麼做是值得的。甚至她到了最後失去愛情,也失去了友情。

如果妳愛上一個人的前提是,妳要去改變自己變成他喜歡的那一個人,這樣的愛情根本就是狗屁!

當然他會用很冠冕堂皇的理由說服你:「親愛的,愛情不就是尊重嗎?」

是啊!愛情是尊重,妳尊重我我尊重妳,所以大家一起關在愛情的牢籠哪都不去豈不就是真愛?

但是,如果他不尊重妳的自由意識(或許妳已失去了妳的自由意識)、妳的朋友、妳的生活圈、妳的生活型態,那麼他憑什麼說他愛妳?他只是以愛寵物的心態愛著妳,當然,妳自願當狗也沒有人阻擋的了妳。

我從來不想成為這樣的女人,那會讓我瞧不起我自己。


第三種「沒有男人不能活」,話說在這21世紀女人已有投票權、汽車滿街跑,飛機滿天飛,台北捷運即將貫穿北台灣的現代社會裡,還有許多女人沒有男人不能活?這可真的讓女王我大開眼界。

有一天晚上跟朋友小酌超過12點,女王我為維持酒後不開車的優良好市民模範,於是拿起電話準備叫計程車,我的朋友居然開始翻起手機裡的男性友人名單找人載他回家。

「妳幹麻不坐計程車?沒錢喔?我借妳。」女王我這人講話還蠻直接的。

「不是啦!我不習慣沒有人載我回去。」說穿了就是「我不習慣沒有男人載我回去。」

天啊!女王我當場露出不可置信的慘叫。不過也對,人家貴為當紅小名模,啟有沒人載的道理,甚至連誰要載她回家都可以來個比武大賽決定勝負。女王我本身就是賤命一條,自己開車走路做捷運撘公車坐小黃皆可,更何況小黃司機比那些有目的性的男人安全多了,花個百元就可以輕鬆到家有何不妥?

她聽到我的慘叫,也回了我:「就算搭計程車也要有男人陪我搭車送我回家。」如此自負的神情,也讓女王我錯愕的久久不能自己。這也難怪我無法與她成為好友。

我常常覺得很疑惑,很多女人她們總說男女不公平,女人不應該受到不平等對待,但是相反的她們又處處依賴男人,理所當然覺得男人應該當奴隸、司機、提款機,那麼她們憑什麼說這個世界是男女不平等呢?這啟不是得了便宜還賣乖,享盡好處又心有不甘。我從來不覺得這樣的女人值得尊重。

我不想成為這樣的女人,是因為我希望我所做的事,所得到的對待都該是心安理得。更何況我最討厭欠人情這種感覺。只有在這個時候,我才覺得自己的臉皮還真的一點也不厚。

很多時候,我時時刻刻提醒自己不要成為這樣的女人,我害怕有一天我成為自己討厭的女人。因此,無論如何,我都要砥礪自己。

要我說「我不想成為」的女人,或許我三天三夜都說不完,不如就此打住,免得大家被我疲勞轟炸沒完沒了。


妳不想成為怎樣的女人呢?仔細想想這個問題吧!


文章引用:http://www.wretch.cc/blog/trackback.php?blog_id=illyqueen&article_id=212066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食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