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2、個人意象冥想:變化與連結
觀察或經驗到了什麼?你的個人意象有什麼樣的變化嗎?

   
學習的改善和事件的進步是在泡泡當中位移的。平實不會特別感覺到,當把自己放入流動之中,很多想法變得難以掌控。

   
在體驗過程中,腦中浮現一小段中國古典音樂,(不是在耳邊),想聽清楚就消失了。(有一點置身中國古典小鄉村的感覺,還有湖泊小船扁舟之類的東西的感覺。)

   
其實並不會特別體會到學習會有什麼改善之類的,也不會立刻就有什麼感覺出現。腦中浮現的很多情景也不是全然跟生活有關係的景象,就依然是很多跳來跳去的片段,但都是景色。
 

對你來說,這跟你的生活有何連結?你對自己的認識有變化嗎?

   
其中有一段腦袋中出現的中國鄉村古典音樂,事後讓我回想到前一個假期所看的電視,裡面的片頭曲的前奏,也許是要體醒自己,看太多電視沒有認真唸書吧!!說不定自己的心裡也市想要好好念書的,(身體中的某一個泡泡是想認真唸書的泡泡),(沉迷於電視的我是另一個泡泡),所以想唸書的泡泡就在這次讓我想起電視中的音樂片段,給我一個警惕或是提示,大概是這個樣子。偷懶看電視的時候,自以為只有幾個小時應該沒有影響吧,可是才幾十秒的片段會在腦中浮現。

   
我好像常常會在無意識的狀態下想到一些,意識判定是不重要的東西,可是過了一陣子,在想起,經過一些連結之後,就可以拼湊出一些事件,甚至是想出一些東西,感覺的確就像是意識在流動的時候經過了很多泡泡,但是沒有跑進去,只是接觸到某些點,順便建立了一些連結的線路,當之後線路成熟之後,一整個就可以串起來形成另一個泡泡。
 


有應用的可能性嗎?你會如何應用?

   
這會令我想到佛洛伊德的精神分析,其實有點類似,但又有些不同,但都是探討非意識狀態下的影響。

   
催眠可以應用在很多改變的狀態,比如說增強一個人的自信,處理許多過去身心的創傷,平撫情緒,或是改善一些失眠的狀態。

       其實催眠感覺起來不是我們告訴被催眠者什麼,而是被催眠者自己知道了什麼,同時,被催眠者自己做了怎樣的連結,自己懂了什麼,是不是有辦法體會一些道理,或是突破自己的障礙跟自我的束縛,讓被催眠者藉由自己體會到的意象去延伸,去發現自己的盲點達到紓緩心靈的效果,進而去試著換新的方式面對問題,甚至改善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食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