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222.jpg 
美好的雙雙對對

美好的一幕
美好的故事背後總有很多很多的故事

被遺忘的,總是太沉重。

被放棄的,總是難以回頭。

單單純純,有些時候好容易。

但那些容易也很快的會從手邊流走。

就像水一樣,手一掬。

打不破,帶不走。


今天又重看了張曼娟的<火宅之貓>

上一次看已經是國中的時候了。

還很青澀的年紀,更傻呆的生活。

當時,深深印在腦海的,或許是那股沒有結局的惆悵。

人真的有些東西是不會變的,再看,還是想得到一個結果。

反覆的跳著翻閱又翻回,有些無法再承受的文字就讓他隱沒在眼角。

亞咪去了哪裡,為什麼不回來,

究竟被拋下了的是故事中的齊大夫還是我們。這些殷殷期盼著結尾的人們。

好疼好疼啊。

好殘忍的故事,殘忍的文字,

怎麼可以那麼果斷的就拋下了一切,

但過去記憶中的重傷卻是我無法去責備的。

愛著的,要時時珍視。

那樣難以接受的離開寫的是誰的故事,

是在街頭每個來來往往的人的。




"我不嗜血,我嗜痂。"

故事中的主角,說出了我無法表達的話。

而聽著一個個傷心故事的我們,將要以此為生的我們。

難道就不是這樣的嗎?


有些時候,或許沒有什麼偉大的理由,

單純只是因為自己太軟弱了,

才去當一個堅強的人。



不夠大的手,發現怎麼抓也抓不了什麼。

努力睜大的雙眼,卻只是更顯空洞。

亞咪會回來嗎? 到底人們是不是真心的希望他回來。

可是事情畢竟不能重來了,我也不可能忘記我看過的,傷心故事。

不會忘記那一股惆悵,跟失望,

或許還有一些些的徬徨。



我懷念十年前我腦海中建構的玫瑰牆。

我相信我今天想起了當時的想像。




(附帶一提,這本書,有王浩威的書評)
想不到,那麼多年前就看過他的文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食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