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999_9.jpg


民國99年9月9日 晚上九點
我沒趕上早上九點九分去買車票
但好歹勉強也凹到了五個九(哈)

今天 除了台灣以外的人 都是一個沒有什麼意義的節日
不過卻對我們有很大的意義
只因為這個時間 是民國的時間

關於對於時間的認識

人類知道的真的太少了...
有些時候
僅僅只是透過於桌上的小時鐘  牆上的掛曆

去認識時間

或許
還有一些身體的感受
光影的感受

去瞭解到時間其實很簡單的 不留情面的在向前走

我的時間也是這樣子的走著

形式
跟很多人的一樣
也跟很多人的不同

很多時候 我用手機來看時間 我問時間 我看電腦的右下角 
也有很多時候 我不管時間 睡到我滿意 或是熬夜到我累到爆 

 

時間在這種時候意義就變得好奇怪
就很像只是標示著日出日落跟其他正常的人作息這樣而已

 

時間真是好奇妙的東西:)



 

談談最近與未來

似乎應該分成兩篇文章來看才對

但其實是同一篇

這幾個星期...都在重覆著某些同樣的小事情

例如拼了命的工作 很偷懶的工作
或是很勞累的玩 很開心的玩 很平淡的玩 偶爾玩玩又心裡掛念著工作

工作的時候 跟玩樂的時候都想要盡全力
不過全力通常是在我意料之外的時間冒出來的 

越是去想越是達不到

所以把手放鬆一點 偶爾又拉緊一點是生活最好的方式 

關於愛情關於事業應該都是
 
我可以理解愛情的距離應該要存在著 適當的感受不到幸福 才能在幸福出現的時候感覺到存在 
當退後了一步的時候才發現視野可以更寬 鏡頭可以包容下更多的事物 

關於工作 我似乎比別人更清楚了自己想要的
卻其實還是有著很深的不安 
坐這這個山邊卻望著另一個山頭
而我不想走下這座山 只因為我不想放棄過去點點滴滴的累積
或許有一天會望見另一座山的風景
使我能夠走下去 願意走到谷底 重新努力爬上去

每天的生活 都存在著很多種的可能 很多個平行的世界 
而我也在很多個世界之中位移著
如果可以體驗自己的各式各樣人生 
那生命會變得很有趣還是很無聊
一個人真的可以過很多種生活嗎(?)
我覺得過來過去總是會回歸到某一條線上的
那個原始的自己的樣子 

並不是宿命論
而是每個人都有一份會讓自己感到最舒適的樣子 
無論當初如何選擇
或許我們終究會回歸到那裡

我的從起點出發  其實就是在準備回到原點

進了一座城 出了城  是為了進下一座城
人類就在經常困住之中 成長 成熟
有些時候習慣了困
有些時候習慣了在城與城之間游走
那都是生命的歷練 

我們用生命或許無法寫下歷史
卻可以寫下很多回憶與感受
可以層層累積自己的情感
可以享受日復一日的簡單滿足
 
每一天都會結束
每天也可以重新感受到身體溫飽睡眠的幸福
每天也可以找到一些自己能做或是不想做的事
每天都能夠認識另一天的自己

有些事  還真是終生的使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食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